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心得】白疏巨山蟻

婚飛採集容易,出工快速,飼養簡單,新手推薦



中文名
白疏巨山蟻
學名
Camponotus albosparsus
分佈
低海拔山區、郊外甚至市區中的公園都常見其蹤影
蟻后制
單后
巢型態
土巢
適用巢
各種巢體皆適用
性格
膽小,移動速度快
螯針
大顎、蟻酸
規模
成熟數百
食性
雜食偏素
乾濕度
容忍值廣
爬行力
普通,一般防逃即可
適應力
繁殖力
採集難易度
容易
飼育難易度
容易
體型特徵
蟻后體色為黑褐色,工兵蟻腹部前端有四點明顯的淡褐色斑點,其中較大的兩點形狀如同運動品牌
詳細資料可參考螞蟻帝國
http://www.empireofants.com/shop/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95
習性特色&心得
習性特色:
白疏的繁殖速度快,新后約一個月就能出工,容易受到亮度或震動的刺激驚嚇暴衝,建議觀察時觸碰盡量輕微,環境亮度落差避免太大。
關於餵食:
各式糖水、蜂蜜水、乾燥赤蟲、櫻桃紅蟑,很少出現挑食的情況,工蟻常常處於滿腹的狀態,偶爾餵食紅蟑也能見到蟻后膨大的肚子。
關於採集難度:
蟻后有趨光性,婚飛時在路燈下甚至便利商店玻璃有機會發現其蹤跡

 新后培育紀錄:
https://photos.google.com/album/AF1QipMnZN2g2FoObcaN9k8noVS_TeabbdnsCraHu_4d
紀錄時間 :2015/7/12~2016/3/20

新后出工快,適應力極強不易死亡,體色漂亮,非常容易飼養的入門螞蟻物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